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11类工程机械将贴“环保身份证”

2016年07月15日08:24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11类工程机械将贴“环保身份证”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登记项目7月12日启动,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进行普查信息、颁发“环保身份证”,旨在摸清北京市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排放水平,完成基础性和技术性数据统计工作。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测算,北京市的挖掘机、装载机、内燃叉车等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保有量约为10万台,其单台污染物排放量是1台轻型汽车的几十倍。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指出,今年将对北京市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在用情况进行登记、统计、建立台账、张贴“环保身份证”,涉及11类产品、共计22项信息,登记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不收取费用。

  “对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排放信息进行录入,并颁发‘环保身份证’,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相关措施,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祁俊说。

  据介绍,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登记产品种类有:挖掘机、装载机、挖掘装载机、叉车、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摊铺机、铣刨机、旋挖钻机、打桩机,共11类。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将统一为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制作“环保身份证”。其中,“第零、第一阶段排放”标识为黄色,“第二阶段排放”标识为橙色,“第三阶段排放”标识为绿色,“第四阶段排放、DPF改造、电动、天然气”的标识为蓝色。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