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市朝阳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近两成

夏莉
2016年07月15日08:28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朝阳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近两成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朝阳区“清洁空气在行动”通报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朝阳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8.3%。

  据了解,在散煤治理方面,朝阳区今年计划投入10亿元资金,对2.2万户燃煤户实施改造。2017年将对四环路外剩余居民户进行改造,实现全区用煤户清零。目前,四环路内6个村完成“无煤化”改造。同时,年内完成300家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到2017年底完成全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到2020年全区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在城乡结合部治理方面,针对朝阳区城乡结合部面积大、污染企业较多的情况,今年将结合疏解功能、人口调控等工作,加快推进污染企业治理,年内退出污染企业45家,清理整顿散乱污企业500余家。

  在机动车治理方面,年内将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3.65万辆,同时,开展自行车道、步行道环境整治,新增公共租赁自行车站点70个、自行车2000辆,积极倡导绿色出行。

  在绿化美化方面,以森林公园、绿色家园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城市公园带和郊野公园带。力争到“十三五”末,绿化覆盖率达到48.3%,新增和改造10处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功能完善的郊野公园,新建和改造100个大中小微型公园。今年,朝阳区将重点加快推进孙河湿地公园建设,2018年全面建成后,公园面积1200多公顷,约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两倍,成为北京中心城最大的湿地和城市公园。

  夏莉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