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七下八上”最热时段来临 南方持续高温

2016年07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进入7月下旬,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最热时段,未来三天(20-22日),江南、华南一带或将遭遇连续的高温天气,省会城市中像福州、广州、海口未来一周也有可能出现不间断的高温天,当地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1981-2010年旬平均最高气温数据,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国大部分地区最热旬。近期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华南地区已经遭受了高温的煎熬;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受降雨的影响,气温较常年同期略为偏低,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逐步北移,高温天气将覆盖江南地区。

高温逼近江南华南 北方遭降雨降温明显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高温将从华南向北蔓延至江淮一带。省会级城市中,上海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20-21日还有可能连续创下今年的新高。另外,像是福州、广州、海口未来一周也有可能出现不间断的高温天,而且福州22-25日最高气温还有可能达到38℃,酷热难耐。

高温逼近江南华南 北方遭降雨降温明显

  南方多地遭遇连续高温天气的同时,由于湿度较大,闷热的感觉将更加明显。提醒当地公众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同时常备藿香正气水等防中暑药物。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