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河北多地遭遇强降雨 邯郸市区内涝严重(图)

2016年07月1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从昨天(18日)白天到今早,河北多地遭遇了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邯郸市降雨量达167毫米,强降雨导致市内内涝严重,多街道小区被淹。预计明天,强降雨仍将持续,当地需注意防范。

河北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来源:中国天气网)

  监测数据显示,18日08时到19日08时,河北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其中保定西南部、衡水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等地有107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邯郸中部的2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邯郸市区的降水量最大,达到167毫米。

  受降雨影响,邯郸市区内涝严重,部分小区道路积水严重,多辆小车被淹,当地市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QQ截图20160719112738.jpg

  邯郸市区街道积水严重,小车被淹。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降水依旧强劲,中南部地区降水量可达40-80毫米,局部达80-120毫米,降雨时还有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此,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5点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好强降雨的防御。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