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今年首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八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进驻

2016年07月2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寇江泽)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6年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截至7月19日,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部完成督察进驻。

  8个省(自治区)已召开督察工作动员会。动员会上,各位组长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通过督察,重点了解省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被督察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在具体督察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8位省(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王宪魁、李强、鹿心社、谢伏瞻、彭清华、李纪恒、李建华等同志均作了讲话,要求所在省(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督察配合,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自治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0日 16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