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方已连续炙烤7天 华北等地高温增多

2016年07月2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自7月20日起,南方大部地区已经连续7天出现高温天气。昨天(26日),合肥、武汉、长沙再度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预计,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而华南地区受台风“银河”影响,高温天气将有明显消减。在北方,未来三天,华北、西北一带以及内蒙古东部的高温天气会发展增多。

南方高温已持续7天 华北加入高温阵营

7月26日16时,南方大部地区被高温包围。

昨天,南方大部地区仍被高温包围。监测显示,截至16时,省会级大城市中,合肥(39.1℃)、武汉(37.3℃)、长沙(38.3℃)迎来今年以来最热一天。特别是杭州,7月21日以来最高气温持续达到38℃以上的天数已经达到6天,而且7月20日当天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7.9℃。

受连日高温酷暑影响,南方多省市用电负荷不断加大,24日,安徽电网最大用电量达1.0379亿千瓦;25日截至13时55分,湖北用电量便已达2765.2万千瓦,创造了历史新高。

南方已连续炙烤7天 华北等地高温增多

今天,江南江淮等地高温持续,华南南部高温缓解。

中央气象台预计,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江南大部的高温天气或将持续至7月底,特别是杭州、南昌、上海和南京的高温天气有望贯穿今年7月下旬,这几个城市在过去几十年中,高温天气贯穿7月下旬的情况也曾经出现过,且21世纪以来高温贯穿7月下旬的年份显著增多。

另外,今天之后,华北和西北一带以及内蒙古东部的高温天气会发展增多。而在华南地区,受台风“银河”的影响,月底高温天气有望有所消退。

和常年同期相比,今年南方的热更为持久,热力也更强。不仅白天热,早晚也不凉爽,最低气温在30℃上下,一整天闷热难耐。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防范高温天气对城市电力调度、设备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作。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