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郑州生态廊道路面施工各修各 一条路3年没接上

2016年08月03日08:24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生态廊道路面施工各修各 一条路3年没接上

生态廊道

  昨天,市民岳先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郑州航海西路罗寨村附近,北侧生态廊道路面由不同辖区承建,因工作没对接好,两个施工方各修各,最终同一条路的两半段却“接不上”,3年了,仍无法正常通行。对此,郑州“二环十五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二环十五放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立即协调两区将道路连接、打通。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郑州市航海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西约2公里处,航海西路罗寨村附近北侧生态廊道,一条宽约5米、沥青铺设的道路,向西在绿化带中延伸30米后中断,终点竖了3根隔离桩。该处隔离桩向南6米处,向西又延伸出一条5米宽道路,而这处路面呈粉红色。记者利用无人机空中拍摄发现,两条道路在绿化带中东西延伸,却在隔离桩处突然“错开”,犹如同一条路被人从中间“掰断”(如上图)。据附近绿化工人称,该处系中原区与二七区交界处,3年前,整个廊道分别由两区来修建。“修建时,两条路各修各的,当时一条路就没接上,3年了也一直没人管”。

  为何出现一条路被“掰断”的情况?昨天,二七区“二环十五放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当时,郑州市启动“二环十五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而航海西路西三环路口以西两侧生态廊道由二七区与中原区承建。该项目统一由郑州市园林局牵头,而整个廊道建设方案比较笼统,具体的方案均由各区自行设计和建设。(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刘姝显/文 记者 赵龙翱/摄影)

  “工期比较紧,可能当时没做好对接”。二七区“二环十五放射”指挥部上述负责人说,罗寨村以西的廊道由二七区建设,以东廊道由中原区建设。双方都在赶工期,各区按自己的方案和图纸建好后,却发现路面“接不上”。但双方均不愿将路“拐”一下,与对方路面接通。

  对此,中原区“二环十五放射”指挥部负责人称,这一问题已存在约3年,中原区与二七区相关领导也进行过协调和沟通,但一直未能解决。“这个问题还得从郑州市的层面来协调、解决”。

  昨天,郑州市“二环十五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刘先生回应称,他们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若情况属实,将联系、协调两区共同提交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快把道路连接、打通。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