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8月全国降水偏多 长江上中游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2016年08月0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蒋琪)今日,国家防总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情况。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张家团介绍说,根据预测,8月西北太平洋副高继续偏强、偏西,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活跃,全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上中游、黄河中游、松花江、辽河、海河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张家团说,全国正处于防汛最关键时期,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仍在持续,拉尼娜已经形成发展,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反常性、不确定性十分明显,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介绍,8月我国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干旱。西北太平洋(含南海)将有5~6个台风生成,接近常年同期,其中2~3个在我国登陆,较常年同期略偏多,登陆地点偏南,强度偏强,不排除深入内陆北上的可能。

(责编:张文婷、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