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西将淘汰一批不合格供水企业

2016年08月09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将淘汰一批不合格供水企业

   新华社南昌8月8日专电(记者余贤红)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针对县城及乡镇地区供水设施基础薄弱、水质合格率不稳定等问题,江西将结合道路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工程建设,将供水管网向周边集镇和村庄延伸,并淘汰一批不合格供水企业。

   江西规定,服务人口较多,供水规模较大,水源水量充足,管网条件较好且具备辐射延伸条件的乡镇供水企业,可将供水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有条件的县城要积极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高城市供水安全保障。

   同时,江西要求地处乡镇周边,但建设标准、工艺水平较低,管理欠规范,水源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的供水企业,要逐步予以淘汰。此外,江西要求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其周围开发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查和管理,严格控制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污染项目。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