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柠檬泡水的功效有哪些?学习柠檬泡水的正确方法

2016年08月11日08: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柠檬泡水的功效有哪些?学习柠檬泡水的正确方法

  你是否喜欢用柠檬泡水喝呢?柠檬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于泡水喝,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为喜欢喝柠檬泡水的朋友们总结了柠檬泡水的功效和泡法,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柠檬泡水的功效

  柠檬是个开胃果:柠檬生津解暑开胃。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在西餐中多用柠檬作海鲜的调味,除去腥味异味,东南亚菜则用它来直接烹煮,以突显其酸甜的食味。我国南方人爱吃的烤鸭、烧鹅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调味品。

  柠檬是降压果:预防心血管疾病。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近年来国外研究还发现,青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

  柠檬是化痰果:常吃柠檬清热化痰。柠檬也能袪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天气湿热,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注意,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柠檬是消炎果:具有抗菌消炎功效。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柠檬是美容果: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用柠檬泡水吧。

  柠檬泡水的方法

  如果用柠檬水代替白开水来解渴,则泡水时一定要淡。一大片带皮柠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冲泡2~3次,没有柠檬味道时换片新的即可。这样泡出来的柠檬水不酸不涩,比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所含能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柠檬片放的比较多,则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于平衡酸味。

  最后,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柠檬水加一点蜂蜜或白糖会更好喝。但是,淡甜的柠檬水大约含有5%的糖,一杯(200克)加糖蜂蜜水中含能量40千卡,如果喝两杯,就相当于吃1/4碗米饭,所以需要控制体重的人要限量。

  柠檬泡水好处多,但是方法要正确哦。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