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又要热一周!南方9省高温难退

2016年08月1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1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再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预计本周(15-21日),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多地依然是“热”字当头,不会有明显的降温出现,其中合肥、南京、杭州、长沙、南昌、重庆高温天或将持续一周。

四川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热浪将持续至旬末

8月13日,成都市民在泸州市纳溪区一乐园中戏水避暑。(图片来源:四川日报)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回归,11日开始,中东部地区再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高温天气波及到黄淮、江淮以及江南的十余个省市,并且随着副高的调整,高温向西发展,四川中东部和甘肃东部等更多区域也加入到高温行列当中来。

从昨天14时气温实况来看,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和重庆等地均出现了35~38℃高温,35℃以上的高温面积约66万平方公里,其中重庆开县和万州、安徽池州等局地39~41℃,重庆也凭借34天成为今年以来高温日数最多的省会级城市。

2.jpg

图为今年来高温日数最多的前十名省会级城市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15日至17日,江南大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有35℃的高温天气,重庆、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中央气象台1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又要热一周!南方【N】省高温难退

此轮高温面积、强度虽不及7月下旬到8月初的高温过程,但由于空气湿度较高,体感仍十分闷热。虽然本周前期高温范围会有所缩小并向南发展,不过总体来看,未来5-8天,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多地依然是“热”字当头,不会有明显的降温出现。

预计武汉、上海还会出现4-5天的高温天气,而合肥、南京、杭州、长沙、南昌、重庆可能还会持续一个星期出现高温,加上此前累积的高温日数,这轮高温过程可能又会给这几个城市带来10天以上的连续高温!

与高热的南方相比,北方多地则凉爽得多。华北、黄淮一带下周气温初现秋意,以北京为例,今起最高气温将普遍在降温至30℃或以下,尤其是周三、周五,最高气温只有26℃左右,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0℃左右;而内蒙古和东北一带最低气温都将普遍降至20℃以下,早晚秋凉明显,还请注意保暖。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