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台风“电母”广东登陆 中心最大风力有8级

2016年08月1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电母”向偏西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赵贝佳)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8日15时40分前后在广东湛江雷州市东里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时“电母”已移入北部湾海面。预计,“电母”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并将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于1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海南岛、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雷州半岛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西部有大暴雨;另外,河北东部、天津中南部、山东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河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以及南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北部湾海域风力可达9—10级。

  

  持续影响粤琼及广西沿海

  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刘诗瑶)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电母”,已于18日15时40分在广东湛江雷州市东里镇登陆。预计“电母”将穿过雷州半岛,并持续影响我国广东、海南以及广西沿海。18日下午,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预计“电母”在穿过雷州半岛后,18日夜间进入北部湾。由于“电母”进入北部湾后,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且距离岸边较近,因此北部湾以及华南沿海将有较大的风浪。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18日下午将海浪警报级别升级为黄色。

  

  南方正值中稻扬花灌浆、晚稻分蘖的关键时期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台风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冯华)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登陆带来的强风暴雨可能对农(牧、渔)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此,农业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省(区)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值南方中稻扬花灌浆、晚稻分蘖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期,第8号台风带来的强风、大浪、暴雨将可能导致作物或水产养殖池塘受淹。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明确责任,及早部署,确保广大农(牧、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电母”给广东带来强降雨

  各地正严防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本报广州8月18日电 (记者贺林平)台风“电母”在广东湛江雷州市东里镇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防总于18日9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琼州海峡客运航线已于17日14时全线停航。据介绍,“电母”登陆前后给广东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雨过程。此前,湛江海域所有船舶已停止作业进入防台锚地,各地正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9日 16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