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拉尼娜影响初现 秋季台风将集中爆发

2016年08月26日07: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张弛、刘诗瑶)25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今年7月赤道中东太平洋已经进入拉尼娜状态。受拉尼娜影响,7月开始,台风显著增多,截至目前共有11个台风生成;其中,8月已有7个,预计月底前后西北太平洋还将有1—2个新的台风生成。

  海洋气候预测室首席预报员姜华介绍,受拉尼娜影响,今年秋季台风可能偏多,预计9月将会有5—6个台风生成,会对我国近海造成影响的台风为3—4个,其中2—3个台风会影响南海,1—2个台风会对东海造成影响,并且要特别关注9月中旬的天文潮大潮期,在此期间一旦有台风登陆,将会带来比较严重的风暴潮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6日 23 版)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