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湖北压减钢铁煤炭过剩产能任务 3年压减粗钢产能299万吨

2016年09月01日08:25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年压减粗钢产能299万吨

  据新华社电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湖北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和《湖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从今年开始,湖北将用3年时间压减粗钢产能299万吨(不含武钢在鄂企业压减产能),通过3年~5年努力压减煤炭产能800万吨。

  《湖北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提出,今年通过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引导主动压减过剩产能,将停产半停产、长期亏损、资金链断裂、扭亏无望的企业作为退出重点,鼓励省内优势钢铁企业通过减量化兼并重组、转产搬迁压减、国际产能合作等途径,主动退出部分过剩产能。

  湖北省要求各地、各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钢铁项目。钢铁产能退出须立即拆除相应冶炼、轧钢设备。

  湖北省还计划从今年开始,通过3年~5年努力压减煤炭产能800万吨,关闭退出煤矿80处。其中,今年压减产能400万吨。从今年起,3年内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