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辽宁沿海六市专项整治海洋陆源污染

2016年09月0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9月1日电  (记者何勇)针对有媒体报道辽宁环渤海几市海洋陆源污染严重的情况,辽宁省环保厅组成专案调查组,分赴葫芦岛市和营口市调查处理。目前,葫芦岛市、营口市分别对环境问题突出的龙港区、仙人岛能源化工区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并已启动问责程序,拟对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追责处理。

  据有关报道,葫芦岛市区三条入海河流茨山河、连山河、五里河水质全部为劣Ⅴ类;营口盖州等地也存在污染。近日,辽宁省公布了环渤海6市污染调查处理情况,已对营口钢铁有限公司、盖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辽宁世星药化有限公司3个环境违法案件实施了挂牌督办,并对企业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辽宁世星药化有限公司被停产整顿。8月25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海洋污染防治工作会,提出从现在起到10月底,辽宁沿海6市全面开展海洋陆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2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