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日产海水淡化水超百万吨

2016年09月08日07: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刘诗瑶)国家海洋局7日发布《2015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据初步核算,截至2015年底,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21个,产水规模100.88万吨/日,最大海水淡化工程规模为20万吨/日。其中,2015年,全国新建成海水淡化工程7个,新增海水淡化工程产水规模66620吨/日。

  在区域分布上,截至2015年底,全国海水淡化工程在沿海9个省市分布,主要是在水资源严重短缺的沿海城市和海岛。北方以大规模的工业用海水淡化工程为主,主要集中在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电力、钢铁等高耗水行业;南方以民用海岛海水淡化工程居多,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海南等地。除了海水淡化,海水利用还包括海水直接利用和海水化学资源利用。2015年,海水冷却技术在我国沿海火电、核电、石化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在海水化学资源利用方面,2015年,除海水制盐外,产品主要包括溴素、氯化钾、氯化镁、硫酸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12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