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福建:“小清新”带来大发展

本报记者  郑  娜
2016年09月08日0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清新福建山清水秀。
  新华社发

  最近走在北京的机场、地铁、街头,经常被“清新福建”的广告牌吸引。云雾缭绕的武夷山大王峰、叶盖相交的福州大榕树、浪漫温润的厦门鼓浪屿……如真似幻的画面透着来自大自然的清爽,让人看了不禁心生向往。

  自从准确找到“清新福建”的定位,福建旅游的这个金字招牌越来越深入人心。近日,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清新福建”的魅力,福建省旅游局在全国展开新一轮的推广活动,介绍福建旅游的传统资源和新亮点。

  福建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据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介绍,福建拥有武夷山、土楼、泰宁丹霞3处世界遗产;泰宁、宁德两处世界地质公园;还有5A景区共9家10处,以及生态、海洋、温泉、茶、庙宇、台湾、土楼、多元文化和海丝9种独特的旅游资源,简称福建旅游329。

  在奇山秀水之外,福建还有不得不提的几个数字:森林覆盖率连续39年全国第一、海岸线全国第二、温泉资源全国第三。这些资源的叠加造就了“清新福建”难以取代的特质,也为福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

  2015年,福建省接待游客2.67亿人次,同比增长14%;旅游总收入3141亿元,同比增长16%;尤其是入境游客591.45万人次,位居全国前五。今年上半年,福建省累积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6.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1618.37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旅游业已成为福建最有影响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

  因生态基础较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今年下半年,福建省成为了3个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省份之一。8月23日,平潭岛又成为继海南之后获批的大陆第二个国际旅游岛。这些政策利好再度为福建旅游的快速发展锦上添花。“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努力实现全年累积接待游客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18%以上的预期目标。”吴贤德表示。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