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长江以南地区迎较强降雨 重庆等有暴雨

2016年09月08日07:46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中国天气网消息,近期,南方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华南两片区域,整体雨势不大。预计,今天西南、华南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明天(9日)起,南方降雨范围扩大,长江以南地区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局地有暴雨。进入白露节气后,我国大部昼夜温差扩大,未来三天昼夜温差10℃线将从江淮向南推进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长江以南地区自西向东迎较强降雨 重庆贵州等地有暴雨

昨天,南方的降雨依然集中在西南地区和华南沿海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监测显示,昨天广西南部、海南北部、广州中南部、福建东部一带普遍出现降水,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遭遇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今天,降雨依然盘踞在西南、华南西部,重庆等局地有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08时至9日08时,西南地区大部、江南西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福建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开始,西南、江南西部降水明显增强。预计,9-11日,长江以南地区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总体来看,9-10日是此次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11日雨势减弱。近期西南地区多雨,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同时,此次降雨会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城市内涝等灾害,居民出行时注意安全。

西北内蒙古等地昼夜温差大 华北黄淮天气舒适

昨天起,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这一时节,我国大部的昼夜温差显著拉大。预计,今后三天昼夜温差10℃线也将从淮河沿线向南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

从全国范围来看,昼夜温差较大的区域集中在新疆、甘肃、青海、内蒙古西部、陕西、山西、河北北部和西部等地,昼夜温差能达到15℃左右。以西宁为例,今后三天最高气温均能超过20℃,而最低气温多在5℃左右,相差较大。

预计今后三天,东北等地阴雨不断,白天气温维持偏低状态,尤其是在辽宁、黑龙江等地,白天最高气温仅有20℃出头,伴随着绵绵细雨,感觉比较阴凉。

华北平原至淮河流域一带的气温则最为舒适,白天最高气温30℃左右,早晚20℃上下,依然属于夏季。华北平原常年在白露期间入秋,但由于近期冷空气较弱,今年华北平原的秋天或许会略有迟到。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