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10日夜间到11日将现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将回落

王海亮
2016年09月09日07:5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10日夜间到11日将现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将回落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明明已是白露节气,可是正午骄阳一晒,还是有点儿暑夏的感觉。

  昨天,雨水洗刷过后的京城又是“高颜值”,蓝天白云很梦幻很美好,空气也清新怡人。晴空之下,阳光灼人,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毫不露怯地升到了31.3℃,出行提示还是和盛夏一样,防晒补水。

  今天阳光依旧,气温依旧,朋友们继续阳光明媚、也继续晒热着吧。从10日夜间开始,天气形势转折,10日夜间到11日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将回落,11日也就是本周日最高气温仅有25℃,12日27℃,提醒大家注意的是13日,最高气温仅有23℃。是否可借此降温之机,京城开启入秋进程,让我们拭目以待。这几天里,市民朋友要及时添衣,毕竟一场秋雨一场寒。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随着节气进入白露,不能像夏天那样还赤膊露体了,尤其老人和孩子要及时添衣。现在昼夜温差很大,一下雨寒意更浓,夜里睡觉不宜开空调、袒胸露背了,要做好腹部、关节处的保暖,免得着凉。

  中秋佳节即将光临,为什么中秋节是赏月好时节?因为此时夏去秋来,暖湿空气已消退,空气清新,天朗气清,正宜赏月。中国天气网的统计数据表明,从城市排行榜看,总体上北方城市更利于赏月,尤其是天津、北京、长春、乌鲁木齐和沈阳,云量低于五成的概率较高,有较大希望能欣赏到皓月当空。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