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公益工程为老人免费立遗嘱

2016年10月24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正式在京启动,将为北京年满六十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提供遗嘱咨询、自书遗嘱订立、遗嘱登记等一系列服务。

  “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内含四大核心公益项目,公益普法讲座、为老遗嘱库、为老法律服务联盟、智慧养老平台。北京首善为老服务中心尝试通过这四大核心公益项目,全面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大环境。遗嘱服务不仅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也为子女提供继承服务,在方便办理的同时,还会确保遗嘱的合法有效。多家律师事务所,千余名律师、法官及法学教授组成的为老法律服务联盟,还会通过普法讲座、一对一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老年人“理性维权、依法求偿”。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4日 15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