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焚烧干草烟雾飘入俄境内 俄请求中方严控

2016年10月26日14:04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焚烧干草烟雾飘入俄境内 俄请求中方严控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5日报道,近日,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及郊区被烟雾笼罩,烟雾的出现与犹太自治州和中国境内的干草燃烧有关,当地政府请求中国严控干草燃烧。

  由于中国境内黑龙江省和俄罗斯犹太自治州燃烧干草,哈巴罗夫斯克市和边疆区内其他数个地区25日被浓烟笼罩。几天前也常出现烟雾弥漫的情况,风向改变后,烟雾才被吹散。据实验室测试,空气中有害物质并未超标,但人们能闻到烟味并可直观看到烟雾。

  两周前,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自然资源部已致函黑龙江环保厅,要求控制干草燃烧的局势并采取措施防止出现新火点,目前,该区政府正再次起草一封发给黑龙江省政府的信函,请求黑龙江加强控制干草燃烧,因为冒出的浓烟被风吹到与该省接壤的俄国境内。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紧急情况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我请求再起草一份致函黑龙江政府的信件,提醒严控空气污染和大火燃烧的必要性。我同时建议,边疆区各地方政府领导人在各自分管区域内实施防火制度。”

  卫星监测数据显示,25日早晨黑龙江境内火点数量达300个。中午时数量降到100个。俄罗斯境内的犹太自治州也有40个干草燃烧火点,目前这些火点已被扑灭。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紧急情况部总局发言人称,根据预测,烟雾至周末前将会周期性出现。

  据悉,中国每年秋季都会燃烧干草,类似的情况去年也曾出现过。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