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安徽:白鹤幼鸟体力不足掉队 警方救援放归

2016年11月08日13:3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白鹤幼鸟体力不足掉队 警方救援放归

  央视网消息:位于安徽霍山境内的东淠河,一直是候鸟迁徙的一个中转站。近日,霍山县森林公安接到群众来电,称在稻田中发现了一只落单的白鹤,森林公安迅速出警,对白鹤展开救援。

  这只落单的白鹤身高在一米左右,体毛黄白相间,据林业专家确认,这是一只白鹤的幼鸟。据了解,全世界现存的白鹤数量仅有4000只左右,属濒危鸟类,也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有“鸟中大熊猫”的美誉。森林公安立即采取保护措施,将这只白鹤带回。在对白鹤仔细检查后,林业专家确认,这只幼鹤并未受伤。专家估计,特殊的天气造成这只幼鹤体力不足,导致它落单。

  霍山县森林公安局诸佛庵森林派出所所长 程习军:早上有雾,估计在长途迁徙途中,估计是体力跟不上,就落在田地里,就是没跟上队。

  最终,森林公安将幼鹤放生到白鹤南迁的栖息地东淠河,等待它和鹤群的汇合。专家介绍,南迁时期,白鹤一般会集成数十只、甚至上百只的大群,特别是在迁徙中途停息站和越冬地,它们会集成更大群体。由于生态环境好,近期,霍山的东淠河成为很多珍稀鸟类的迁徙中转站。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