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15-2016年“杜邦杯”环境好新闻作品揭晓

翟青出席并讲话

2016年11月08日17:33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2015-2016年“杜邦杯”环境好新闻作品公益活动总结会今日在京召开,新一届环境好新闻作品揭晓。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并讲话。

  翟青首先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和热点问题所做的精彩报道。他说,今年获奖的作品涉及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发展方式转变、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话题,全面、真实地反映了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国环境保护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公众生态环境意识日益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逐步形成等情况。这些作品在提升全民环境意识、促进做好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与广大媒体一道,不断改善环保宣传工作方式,切实增强环境新闻的感染力,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作用。

  翟青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通过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环境治理的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还没有根本改变,环境保护各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希望广大环境新闻工作者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环保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实现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届“杜邦杯”环境好新闻公益活动的主题是“生态文明、绿色转型”,共收到来自各有关单位推荐的527篇参选作品。较以往增加了网络互动参与方式,通过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借助网站和双微平台征集作品、通报进展、互动交流等,并且首次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通过网民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的环境新闻作品。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晨致辞。他表示,杜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媒体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合力推动环保治理等工作的有效开展。

  “杜邦杯”环境好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杜邦公司协办。自1996年起开始评选,至今已经评选出了2200多篇优秀的环境作品。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