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实施半年来

我国休耕轮作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2016年11月1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11月17日电  (记者常钦)17日,记者从农业部召开的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调度会获悉:我国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实施半年来,进展总体顺利。

  今年6月,农业部会同财政部等10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方案》,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组织方式上,省级统筹、责任到县,整体推进、大户示范,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组织方式和工作机制;在支持政策上,落实中央财政安排的补助资金,合理确定补助标准,确保轮作的农户收益不减少、休耕的农户收入有保障。同时,杜绝非农化,严禁弃耕废耕,保护产能,确保急用之时轮作的能调过来、休耕的能用起来。

  下一步,农业部将加强与财政等部门沟通,争取扩大试点区域和试点规模。同时,还将健全协调工作机制,推进省、市、县、乡4级联动,确保任务到户、资金到户。开展耕地质量监测与遥感动态监测,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轮作休耕制度。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8日 15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