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美国环保犬能嗅出污染

2016年12月03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环保犬能嗅出污染

  环保犬嗅出下水道堵塞物。

  听说过导盲犬、嗅癌犬,那你有没有听过环保犬?美国有这样一群受过特殊训练的狗,善于嗅出人类排泄物,用于寻找水管道泄露或破裂、净化系统失效、排泄物处理不当等问题。

  环保组织“清洁海洋行动”日前发表报告说,一群来自缅因州“环保犬服务”公司的环保犬在纳夫辛克河附近3个小镇发现了70多处这样的问题,从而及时修补,避免人类排泄物进入水道。当地官员本·卢卡雷利说,借助环保犬,工作人员几天之内就绘出了小镇下水系统需修补处的地图,作用巨大。他说,小镇有25万美元(约合172万元人民币)的预算用于修补,却无从下手。环保犬入场后,表现优异,让人心服口服。

  这群环保犬还曾在华盛顿州一座公园、密歇根湖沿岸等地寻找污染源,受到当地环保机构和政府官员好评。

  “环保犬服务”公司说,所有环保犬都来自动物收容所,经过特殊训练后善于发现人类排泄物,训练方式类似于缉毒犬、嗅爆炸物的警犬。一旦发现排泄物,环保犬会吠叫或者坐下示意。与实验室检测相比,环保犬成本更低、用时更短,而且准确度更高。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