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邯郸、唐山两城AQI破300 官方:北风已至 雾霾将走

2016年12月1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初梓瑞)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气象台14时发布:今天下午中到重度霾(朝阳、石景山、昌平、门头沟轻度霾),东北风2级左右,最高气温6℃;夜间中到重度霾转多云。

  截至今日14时,京津冀地区全线“霾”没。包括北京、天津在内,共9城重度污染,其中邯郸、唐山AQI突破300,已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如图:

制图:初梓瑞

    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称,北风抵达河北,今晚雾霾将消散。

  日前,“雾霾致人体抗药”一事在国内媒体传播甚广并造成人心恐慌。据了解,该事件源于瑞典哥德堡大学拉尔松教授的一篇学术论文。人民网北欧公司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拉尔松教授,并与其核实相关情况。

  人民网记者对教授本人进行了独家专访,阐述了有关研究的来龙去脉和科学的结论,研究者本人直接在报道中澄清了有关媒体的不实报道。

  谣言一:耐药性细菌会令人体抗药,从而无药可救

  回应:耐药性基因不等于耐药性细菌,不会致人抗药

  谣言二:北京雾霾天气会致人体抗药

  回应:雾霾天气只是小样本,具体还需进一步研究

原文链接:

瑞典学者回应“雾霾致人体抗药”传闻:未说过此话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