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华北黄淮雾和霾减弱消散 东北有强降雪

2016年12月2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但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污染将有所加重。另外,东北地区将遭遇较大范围降雪,其中吉林东南部局地有暴雪,需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

12月16日以来,我国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以及四川盆地、陕西中南部等地出现霾或雾天气,12省市先后出现重度霾,多地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受其影响,上述地区多条公路遭遇封闭或管制、蔬菜价格上涨、快递延误、中小学停课。

好消息是,昨天夜间起,冷空气的先头部队赶来救场,部分地区的霾天气有所减弱。监测显示,22日05时,山西、北京、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霾已明显减弱或消散,但天津、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2月22日0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2日白天,上述大部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同时,今天早晨至上午,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湖北东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另外,今天黄淮南部、江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可能会较昨天有所加重,公众在雾和霾消散前,还需做好健康防护。同时,本轮雾和霾天气过程之后,24-25日可能还有一轮轻到中度霾过程,好在25-27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预计雾和霾持续的时间不长。

中东部现较大范围降水 东北地区有强降雪

昨天,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降水依然广泛,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吉林东部局地出现大到暴雪;福建东南部和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福建泉州、厦门、漳州局地出现大暴雨(100~118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的降水减弱停歇,东北地区和新疆的降雪开启。22日,东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雪,其中,吉林东南部局地有暴雪;23-24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气象部门提醒,雪天天气寒冷,当地公众需加强保暖,同时注意防范降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