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机动车排放 标准更严了

轻型车污染物排放国六标准出炉,限值比国五加严四到五成。汽柴油车采用相同要求

2016年12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保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联合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本次轻型车国六标准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设置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同时,对大气环境管理有特殊需求的重点区域可提前实施国六排放限值。

  轻型车国六标准限值相比国五加严了40%—50%左右,对柴油车的氮氧化物和汽油车的颗粒物不再设立较松限值。同时,能够有效防止实际排放超标的作弊行为,全面强化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控制,将蒸发排放控制水平提高到90%以上。标准增加了排放质保期的要求,即要求在3年或6万公里内,如果车辆的排放相关出现故障和损坏,导致排放超标,由汽车生产企业承担相应的维修和更换零部件的所有费用,切实保障了车主的权益。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也已于同期批准发布了第六阶段车用汽、柴油国家标准。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8日 16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