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气象局:元旦期间京津冀新一轮雾霾来袭

2016年12月30日00:00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李楠桦)今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17年1月新闻发布会,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在发布会上介绍,元旦期间,京津地区雾霾天气具有阶段性特征。

元旦假日期间(12月31日至1月2日),全国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期间,31日至1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东部、山东北部霾略有减弱。

北京30日至1日白天有轻至中度霾,并呈现前半夜重、早间弱的日变化特征,1日夜间至2日霾天气明显减弱。3日夜间至4日霾天气再度发展,北京城区有中度霾,北京南部有重度霾。

马学款介绍说:“元旦期间,京津地区雾霾天气具有阶段性特征,1日夜间,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袭,雾霾会有所缓解。3-4日有另一个雾霾过程。”

此外,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早晨至上午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2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有小到中雨。

元旦出行气象服务提示。元旦假期,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出行时需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并注意低能见度对行车安全和民航航班的不利影响。此外,要注意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小到中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不利影响。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