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三大行动整治生态环境取得成效

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

2016年12月3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赵展慧)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实施情况通气会2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经过一年来的推进实施,形成了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的规划体系,并通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的格局初步形成。

  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长江经济带11省市和有关部门,开展了三项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开展推进“共抓大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检查。从今年7月开始,历时3个多月时间,采用省市自查、交叉检查、重点复查的方式,在此基础上由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重点复查。检查过程中,各地查改结合,边查边改。二是开展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到今年7月,共清理出长江干线“非法码头”1256个,关停约600个,整改和提升351个,取缔非法采砂59处。三是启动沿江化工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此外,有关部门还开展了饮用水水源保护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影响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的违法问题和重大隐患。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30日 02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