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七批公开信息

2017年06月15日08:37  来源:北方网
 

       截至2017年6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813件。其中:滨海新区85件、和平区46件、河东区104件、河西区65件、南开区88件、河北区76件、红桥区44件、东丽区30件、西青区49件、津南区38件、北辰区60件、武清区27件、宝坻区19件、静海区30件、宁河区16件、蓟州区35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康里9号楼附近的花池内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桥道萦东温泉花园8号楼3门与4门之间的建筑垃圾一直无人清理;小区门口便道上经营塑钢门窗的商家噪声扰民;小区门口马记烧饼旁边经营水果的商家在小区二期存车处对面堆放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未发现该小区二期存车处对面垃圾堆积的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小区8号楼3门与4门之间的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对萦东温泉花园小区门口经营塑钢门窗的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目前该商户为停业整顿状态。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詹庄子路与津塘公路交口附近(津塘公路南侧)有两个垃圾箱,附近餐馆的垃圾堆积且不及时清理,散发难闻的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反映点位的两个垃圾箱及附近路面的垃圾清理消毒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天山路上的836路公交站有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该处污水是因该点位地势较低,下雨后形成的积水。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反映点位积水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东新街万新村冠云东里18区1号楼1门后面市场内有生活垃圾堆积。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反映点位生活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凤溪路(真理道至满江道区间)为土路,坑洼不平,刮风容易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凤溪路属于规划道路,已列入天津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计划,由于用地、征地问题致使道路建设项目无法实施。目前正就用地、拆迁等问题与相关单位研究解决中。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成林道63号工业大学家属院北三楼楼顶有天戈公司安装的基站,存在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切断该基站电源。同时,责令天戈公司于2个月内提供相关安装许可手续,如逾期不提供,将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该基站拆除。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与十经路交口津塘路14号车棚里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无人处理,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反映点位生活垃圾清理消毒完毕,该车棚内的废旧家具及建筑垃圾待联系完卸地后,再进行清理。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光复道光复公寓对面的施工工地,建筑工人称是意大利风情街管理委员会在此建厕所。5月29日开始该工地每天6:00--17:00开始露天施工,产生扬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如下:一、依照《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治理措施》标准提升完善作业区域围挡,加强遮挡实效;二、对于作业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苫盖,防止出现留白、镂空引起的扬尘,同时加强作业区域人员车辆进出的除尘、防尘处置;三、执行文明施工规范准则,确保避开周边居民休息时间,做好施工前置沟通协调事宜,尽可能的将产生噪声作业项在合法、合理、合规的前提下予以管控。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新开河街天泰路杨桥大街裕泰家园楼门前堆放生活废物。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生活垃圾废物现已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淮安西道艳益家园1号楼底商,天天见面馆室内风机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对该商户的噪声设施进行了监测,排放噪声符合国家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继续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江都路与昆山道交口同发轩饭馆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同发轩饭馆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提供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的监测报告。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餐馆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避免出现油烟扰民现象。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靖江路靖江桥海门路市场门口每天19:00开始有广场舞和敲鼓的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属地居委会与市民协商协调,要求活动时降低音响音量,压缩活动时间,确保每日晚21点结束。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北盘江道通往义江里小区的道路上有一辆僵尸车,车两边堆满垃圾杂物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联系车主并于当天移走。反映点位周围的垃圾堆物,已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视,防止问题反复。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白路北侧彤德莱火锅(宜白路店)往附近树根处随意倾倒餐饮废物。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彤德莱门前人行便道及垃圾桶上的餐饮油污进行冲洗清理,清除树坑中的餐饮油污,填入新土。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东小道西胡同5号房后的1000只左右羊的羊圈污染环境,异味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穆村东小道西胡同5号养殖户在已拆迁房屋地块搭建围挡120平方米,养羊48只。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上述点位的48只羊全部处理,将120平方米的羊圈拆除。同时,对羊圈内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羊圈周边进行消毒杀菌,已拆羊圈空地进行苫盖。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聚龙园小区底商(顺境路226号)牧羊人烧烤油烟大且排风扇在2楼噪声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牧羊人烧烤二楼排风扇存在噪声过大的问题。油烟方面,牧羊人烧烤已加装新型环保油烟过滤设备,经检测合格。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牧羊人烧烤立即拆除二楼排风扇,现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管,如发现排放油烟及噪声超标的行为,将依法处罚并停业整改。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线河二村村口(津霸公路边)三力球胆厂24小时生产,排放异味和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三力异型胶带厂处于停产状态,3台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完毕,新安装8台电加热有机热载体加热炉分布于4座硫化车间内。硫化车间、成品车间以及印刷车间正在安装调试VOCs治理设备,目前该单位仅有环保设施改造的施工作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三力异型胶带厂已被查封。今后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日查、夜查、不定时巡查相结合,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跃进路上靠近远洋风景润景花园小区东侧的路段,道路破损有扬尘污染,附近堆积有生活垃圾。该小区南侧青山道的道路破损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对惠山道、归航路、山青路、新跃进路等道路坑洼问题进行修缮,于6月20日前完成。二是对围挡内堆放垃圾进行清理,已清理完毕,并将该临时垃圾存放点取缔。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三是每日对道路进行清扫维护和洒水降尘,并做好卫生清整工作。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塘公路三号桥立新商贸楼南侧有大面积的污水排放淹没路面,不清楚污水的具体来源。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违规污水排放现象,其南侧出现的大面积积水实为自来水管线泄漏所致。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完成管线抢修任务,清除了路面积水;对自来水跑冒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大对周围基础设施巡维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驯海路民航大学家属院围墙之外(在驯海路北端上靠津北公路方向)有个大型垃圾站,用铁皮围起来,不及时清理,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垃圾站为新立街设立的垃圾临时存放转运点。由于范围较大,收储垃圾过多,造成垃圾积存清理不及时,产生异味。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垃圾转运点进行彻底清理,并喷洒消毒水除异味。今后,做到一日两清,确保垃圾不积压,并在清理后喷洒消毒水,消除异味。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尔滨道187号底商武汉热干面,营业期间油烟直排,影响哈尔滨道187、189号居民的正常生活,并且该饭店营业期间把餐饮污水直排居民的下水道,容易堵塞附近的下水管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有营业执照,主营热干面、牛杂面,均属蒸煮类,无热炒,无油烟直排;将餐饮垃圾、污水倒入就近垃圾桶,不排入居民下水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第六大道小区地面损坏严重,过车时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第六大道小区正在进行道路修复工程,部分道路已修复完毕。对未修复路面实施洒水降尘作业,修复工程将于9月底前完成。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晨阳道恋日风景林语居的4栋东侧、5、6、8栋前后以及雨花居3、9、15栋前后建筑垃圾成堆,无人清理;林语居3、6栋与雨花居8、9栋前的道路破损严重,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建筑垃圾、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预计于8月底前对林语居3、6栋与雨花居8、9栋前的破损道路修复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成林道金湾花园小区9、10、23、24、26号楼前后垃圾杂物乱堆乱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金湾花园小区9、10、23、24、26号楼前后的垃圾杂物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光荣道与勤俭道交口亿城堂庭三期沿街餐饮店存在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点位附近花牌一味、闻香阁油烟扰民问题,已对两处饭店的油烟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符合标准,按照相关规定准许其继续营业。沙县小吃、汐江苑韩式料理、聚点儿、壹号院披萨均有油烟分离设备。将对上述饭店进行油烟检测,等待检测报告结果,如不合格将依法处理。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大街34号的水木天成阁林园小区内有商贩叫卖,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商贩叫卖行为进行了治理。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礼明庄镇原砖厂院内凯龙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西八沟村村委会西侧天津正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均无环保手续,昼夜生产且废料露天堆放,产生粉尘及噪声污染,两家公司均用重6吨的燃煤锅炉无除尘及脱硫设施进行生产。凯龙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废水直接排到院内半圆形的深坑内且使用破碎机和球磨机无除尘粉碎研磨白灰产生粉尘、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凯龙达新型建材制品有限公司,经营有两套加气块轻体砖生产线,燃煤生产锅炉两台均有水除尘设施,该公司无环评及验收手续。对该公司拉闸断电,封停了生产车间和厂房。6月5日现场检查时,有生产迹象,未发现有污水排放迹象。天津正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有一条加气块轻体砖生产线,燃煤生产锅炉一台,配有水除尘污染防治设施,该公司无环评及验收手续。对该公司拉闸断电,封停了生产车间和厂房。6月5日现场检查时,有生产迹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天津凯龙达新型建材制品有限公司、天津正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未验先投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产,各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现案件正在办理中。区工信委对两家企业未经许可接电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责令两家企业,于6月30日前完善相关部门手续,未完善将予以取缔。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礼明庄镇东昌路公交站东侧50米蓟州工业园内大道机械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沿用机械厂资质进行砖厂工作,该厂的1个重6吨的锅炉昼夜运行,污染大气。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未验先投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产,并处罚人民币10万元;区工信委对其未经许可接电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责令其6月30日前完善相关部门手续,手续未完善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石人庄村村西侧瑞信汽贸厂喷漆产生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公司下达了停产、停业通知,烤漆房已查封,喷漆业务不再经营。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兆镇南新庄村一盐制厂,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渗井,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蓟县顺万盛腌制加工厂,共有防渗腌制池90个,盐卤水循环利用不外排。该厂已查封并拉闸断电。厂区内未见渗井,将腌制池内尚存110吨腌制菜全部清理运走,腌制池内盐卤水运至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并限其于6月25日前完善相关部门手续,逾期未完善,坚决予以取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二营镇西晋贡坨村庄前庄后垃圾成堆,村负责人用土掩埋垃圾;村里养殖户将牛、羊、猪的粪便随处堆放(养羊户最为严重)且散养山羊,导致村中间2016年新修的桥附近杂草丛生;村西大街的公厕属于私搭乱盖的违建。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1、西晋贡坨村北地埋式垃圾箱旁边有少量生活垃圾堆放。

  2、该村有养殖户14户,其中3户将养殖产生的粪污堆放在自家院墙外,14户养殖户全部实行圈养。村中间桥梁附近及沟渠铺设的透水砖孔内确有自然生长的杂草。

  3、西晋贡坨村共有公厕3座,全部为2015年清洁村庄项目,不存在私搭乱盖违建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西晋贡坨村少量生活垃圾,已全部清除完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清运力度和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2、对3户养殖户堆放的粪污,已全部清运完毕。各养殖户承诺每天产生的养殖粪污及时清运到自家耕地,苫盖塑料薄膜堆肥。

  3、对西晋贡坨村中间新修的桥加强管理,在保证水土不流失的前提下,定期割除杂草。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蔡公庄镇四党口村天津市中北钢铁有限公司全天24小时生产有噪声、粉尘、喷涂异味等污染。唐官屯镇亚家庄村天津市盈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全天24小时生产产生粉尘、焊接异味、酸气体等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中北钢铁有限公司实为天津天泰护栏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欧式围栏,办理现状环评手续。打砂、喷涂工艺中有粉尘产生,配套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冲压工艺中产生噪声。该企业已停产。天津市盈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围栏杆,已办理现状环评手续。焊接工艺有粉尘产生,配套有焊烟吸收处理设施;固化加热过程中有废气产生,配套有工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静电喷涂工艺有粉尘产生,配套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天泰护栏制品有限公司噪声污染问题,采取有效隔音降噪措施,并对喷涂车间进行密闭。拆除现有煤气发生炉,改用天然气,将热轧车间进行密封,要求该企业在提升改造前,补办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手续,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针对天津市盈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噪声污染问题,改造生产车间,增设隔音减噪设施,改造完成前不得生产。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电台道六号2门201楼四川饭馆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该商户已停业整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承诺日常经营食品为蒸煮类,不进行炸、炒、烧烤等产生油烟的操作。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此地区的抽查,一经发现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或改变经营品种(进行炸、炒、烧烤等产生油烟的操作),将依法处理。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荣安大街蓉芳里2号楼附近大胡子烧烤污水直排导致小区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污水直排外溢现象。该店厨房有过滤装置,厨房废水经过过滤网处理后排进市政管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蛇口道新中里1号楼楼下和平防暴队院中每天7:00--18:00有施工噪声。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区建委后院原有车棚改造进行施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施工队已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避开居民休息时间,防止噪声扰民。今后加强该点位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湛江里小区三栋底商杨家庄烧烤饭馆在屋里烧烤,向小区排烟,造成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湛江里3栋底商羊庄烧烤火锅饭馆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油烟监测,如监测不合格,将令其停业整顿。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湛江里小区三栋底商拉面馆无油烟净化装置,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高原正宗牛肉拉面,具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且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湛江里3栋底商含高原正宗牛肉拉面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油烟监测,如监测不合格,将令其停业整顿。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宁波道的上海道小区402号底商宝鑫桥过桥米线麻辣烫和388号美人松烧烤店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美人松烧烤店后厨有4个灶眼,已环评备案,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宝鑫桥过桥米线麻辣烫后厨有3个灶眼,已做环评备案,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美人松烧烤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已对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查封灶眼、责令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对宝鑫桥过桥米线麻辣烫(柳河桥过桥米线)油烟进行监测,如果不达标,责令其停业整改直至达标方可营业。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二号路福慧花园小区8号楼底商二姑包子饭馆排放油烟污染,排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二姑包子饭馆已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能正常开启和使用。饭馆后厨有1个灶眼,已做环评备案,噪声检测结果为合格。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餐饮油烟排放及噪声定期进行监测,如不达标,将责令其停业整改直至达标方可营业。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中环西路天保智谷12号楼天津合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常进行动物实验,将实验中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外,并将液体废弃物排放到下水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合美医药公司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实验室废液等危险废物转移处理手续合规、台账齐全,不存在偷排偷倒行为。举报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板厂路上的天津裕昌工贸有限公司对外宣称的石油焦风险评估报告是花钱买的,实则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且夜间偷偷生产污染大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目前,天津裕昌工贸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现状环评进行了备案,不存在排放工业废气和产生噪声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违规排放的情况,将依法查处。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天津市汉达特碳制品有限公司环保手续不齐全且年检早已经过期,但是该工厂晚上偷偷生产,污染空气且噪声扰民,工作时煅烧炉烟囱与烟道间温度过高,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营业执照、环评等相关手续齐全,营业执照于2017年5月18日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申报表,状态为存续良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企业严格监管,如需恢复生产,必须向相关部门申请,待审核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小王庄镇刘岗庄村天津市格瑞超碳素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已被相关部门查封但是该企业私下偷偷生产,产生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格瑞超碳素制品有限公司确处于停产状态,煅烧炉主体温度为17℃,为常温状态,配套废气处理施设未运行,无废气排出,料场无原料,生产车间无产品,且该单位生产工艺过程炉温变化从1200℃降至常温需30天左右。由此可证明,天津格瑞超碳素制品制品有限公司近期确未生产。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新开北路意嘉双凯酒店的拉水车每天晚上7点左右到该酒店拉水,产生噪声污染,影响居民休息。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意嘉双凯酒店调整拉水车灌水时间,调整后时间段为上午8:30到10:30和下午3:00到5:00。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开发区东区安港一路300号三江电镀园排放废气和废水,每天关门生产并在环保检查前停业生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大港镀锌厂新厂区有21条电镀线正在生产,厂区无明显异味,废气处理装置酸雾塔正在运行。污水处理车间正在运行,有设施运行记录。正在建设的电镀污泥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已对此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目前项目已停止建设。镀铬、镀镍线未生产,车间排口无水流出。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对总排口水样以及其周边恶臭进行了采样,经监测均达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据有关条例规定,对其建设电镀污泥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村街营口道的福安里2栋底商狗友汇宠物美容会馆(营口道1207号)无环评,清洗患病宠物器皿的污水未经处理随意排放,随意丢弃宠物粪便、生活垃圾,造成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商户共有11家,均证照齐全,其中只有狗友汇宠物美容会馆1家为宠物美容单位。该店正在装修,已办理环评手续,污水排放到市政污水管网,店内有密闭垃圾桶存放垃圾,未发现随意丢弃宠物粪便、生活垃圾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一经发现违反规定行为,将依法处罚。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馨桥园二区56栋门前长期露天倾倒垃圾,转运垃圾场无苫盖措施,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馨桥园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整,该点位垃圾已经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之前向环保督察组反映过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三号路和港医路交口大车停车场、利达车队24小时工作,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德国马牌洗车行贴着督察组环保局封条,现在私自拆解封条恢复营业。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港三号路和港医路交口大车停车场、利达车队24小时工作情况已整改完成,不存在噪声和扬尘污染的情况;德国马牌洗车行有营业执照。调取监控录像并未发现私自揭封条恢复经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和巡查,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天泰路华泰园5号楼底商辣椒炒肉饭馆向小区排风,造成油烟污染,向下水道直排油污,导致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提供了有效期内的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的监测报告,下水道污水外溢情况确实存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水道溢出污水现已清理完毕。督促该商户定期清理油烟净化器并建立清洗台账,同时定期清理下水道,做好维护工作。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中山路择仁里25门与26门之间的蛙蛙叫餐馆垃圾直接倒在垃圾桶外面且污水直排导致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污水井和垃圾桶周边地面进行清理,加强小区扫保,对污水井进行了疏通。今后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物业公司和饭店进行处理。

(责编:梁圆(实习生)、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