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2017年1号洪水”过境武汉

李建平

2017年07月06日08: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长江2017年1号洪水”过境武汉

  新华社武汉7月5日电(记者李建平)记者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5日,“2017年长江1号洪水”过境武汉,17时20分,汉口站达到最高水位27.73米,之后波动转退。峰值超警戒0.43米,低于保证水位2米。

  在武汉,汉口龙王庙码头闸口,江水漫至步道,轮渡已全线停航。工作人员加紧填装沙袋封堵闸口,巡防员开始24小时值守。为确保防汛安全,武汉市封堵江河闸口135座,搭建防汛哨棚560个,并加强巡堤查险力度。截至目前,武汉暂无险情上报,防汛形势平稳可控。

  预计7日到8日,九江、大通将先后出现洪峰,洪峰水位分别为21.30米左右(超警1.30米)、15.0米左右(超警0.6米)。

  此前为给长江中下游拦洪错峰,三峡出库流量3日起控制在8000立方米/秒以下。长江防总预计:未来几天,长江上游有一次自西向东、移动缓慢的持续强降雨过程,三峡入库流量10日前后达55000立方米/秒左右,为长江上游水库群科学精准调度提出了挑战。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