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上海浙江等10省份局地超40℃

2017年07月22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温橙色预警:上海浙江等10省份局地超40℃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2日白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责编:孟哲、毕磊)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