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向四川移交第六批信访件155件

殷鹏 刘川 王诗侠 唐泽文 徐莉莎 秦勇

2017年08月14日08:5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向我省移交第六批信访件155件

  8月13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六批信访件,共计155件。加上此前移交的527件信访件,目前累计移交信访件682件

  对于移交的信访件,我省各地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迅速调查核实,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立行立改


  养猪场污水直排 市县两级深夜突袭

  8月10日晚,达州市开江县永发肉食品有限公司永兴万头优质种猪良繁总场内,剩余的350余头母猪和仔猪正在装车搬走,猪场所有栏舍及设施设备将全部拆除。

  时间回到当天凌晨。接到督察组交办的反映该养猪场污水直排当地灌溉渠的信访件后,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半小时后,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连夜驱车赶往现场,与此同时,开江县环保局、县畜牧食品局、永兴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也参与到调查中。

  据查,该养猪场位于开江县永兴镇龙头桥村,共有12栋圈舍,存栏生猪4000余头。执法人员发现养猪场有污水处理设施,但当日并未运行,且养猪场处于场镇规划区,属人口密集的禁养区,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养猪场在8月10日晚将所有生猪搬至禁养区外,并在5日内拆除猪场所有栏舍及设施设备。

  问题整改,泸州同样高度重视,积极行动。8月11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先后来到江阳区丹霞路烧烤一条街、南郊水厂、茜草水厂、弥陀镇泸磷化工厂等处,督导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处理情况以及相关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形成合力,推动环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多个投诉指向粉尘污染 各地迅速立案调查

  有群众举报“自贡市荣县双石镇金龙水泥厂自2008年开始投产以来,浓烟、粉尘污染严重”。接件后,自贡市迅速行动,组织环保、经信和荣县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8月10日,相关部门来到自贡金龙水泥有限公司调查取证发现,由于窑炉大修,该公司所有生产设备都处于停运状态,只有散装水泥发货设备在运行。但堆料场未采取防止扬尘污染的措施。自贡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实施整改。

  8月12日,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射洪县金华镇高桥村宏远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宇基水泥厂污染问题进行现场督导。要求相关部门和射洪县迅速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问责。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停产整改,正修建沉砂池以过滤废水。射洪县已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该县纪委已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康建林 记者 殷鹏 刘川 王诗侠 唐泽文 徐莉莎 秦勇 采写)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