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举报有奖 河南微信举报量跻身全国第一

2017年08月17日17: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记者今日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7月,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52971件,受理的47086件举报中,已办结23665件,其余23421件正在办理中。

从污染类型来看,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最多,占53%。从行业类型来看,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占38.5%。

7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举报比上月减少4860件,环比降低13.3%。全国网上举报比上月减少304件,环比降低4.2%。全国微信举报比上月增加2353件,环比增长19.8%,比去年同期增加7440件,同比增长109%。

从地区来看,7月微信举报量排名前5的省份分别为河南、广东、福建、山东和河北,其中河南省微信举报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倍。

河南省5月中下旬以来大力宣传环保举报工作,积极推进有奖举报制度,成效显著,特别是微信举报方式更受公众欢迎,自5月以来微信举报月增幅均超过50%,7月环比增长95.7%,微信举报量首次排名全国第一位。

7月,环境保护部“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接到公众举报2767件(人工接听1446件,留言举报1321件),与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实现举报联网后,环境保护部加大监管力度,将173件举报转交属地环保部门办理,对公众反映强烈的8件举报进行了督办。

环境保护部对公众和媒体反映的热点问题高度重视,督促地方查清事实,依法实施处理处罚。群众来信反映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红联新村存在两万余吨工业垃圾问题,环境保护部立即进行督办,责成浙江省环保部门进行查处。经调查,红联新村附近共有3处工业垃圾倾倒填埋点,合计倾倒工业垃圾约34500吨。经诸暨市环保、公安部门调查,这些固体废物主要是来自杭州市富阳区造纸企业产生的废渣(不属于危险废物),非法倾倒持续时间约半年,系团伙作案。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诸暨市公安机关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人(其中已批捕13人)、行政拘留8人;富阳区环保部门、公安机关已立案查处企业9家,责令停产整治6家,刑事拘留16人。富阳、诸暨两地人民政府协商确定了废渣清运处置方案,拟将全部废渣清运回富阳区焚烧处置,目前已清运完成25500吨,剩余部分预计8月上旬清运完毕。

(责编:贺迎春、吴晓琴)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