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 校方:已修复 请爱护校园

孙琪

2017年08月18日08:47  来源:新华社
 

  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 校方:学校已修复并呼吁爱护校园环境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孙琪)8月17日,位于清华大学大礼堂草坪前的日晷被发现刻字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校方表示,学校在发现后立即启动了调查和修缮程序。目前,已对日晷进行修复处理。

  清华大学校方声明称,“8月17日下午,位于大礼堂草坪前的日晷被发现刻字,广大师生和校友深感痛惜、极为关注。学校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和修缮程序。目前,已进行修复处理。日晷是清华大学的重要纪念物,其底座上镌刻的‘行胜于言’作为清华大学的校风,激励着一代代清华人成长、奋进。我们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美丽校园需要持续建设,校园文化需要精心呵护。我们呼吁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爱护校园环境。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校园管理和保护,一旦查到任何破坏校园文物、景观、设施、环境等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应规定严肃处理。”

  据介绍,位于清华大学礼堂前大草坪南端的日晷,是1920(庚申)级学生毕业时,献给母校的纪念物。其上部是日晷的造型,下部底座分别镌刻着1920级的铭言“行胜于言”的中文及其拉丁文原文,以及建造年月日。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