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暨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举行

2017年08月28日15:02  来源:新华网
 

   8月26日,由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主办的第九届北京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暨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马烈红,资深经济学家邱仰林以及北京28家省级商会会长、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王刚主持,来自各行业的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抢抓当下机遇,加强商会合作,实现共赢目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

   王刚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雄安新区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导向下,各地商会在新常态下要继续做好创新驱动发展、跨区域发展和跨界发展。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以“海纳百川、商道酬勤”为宗旨,不断发展壮大,从初期100余家会员企业到现在近1600家;从纳税5亿多元到50多亿元;从开初涉及的10多个行业到今天的80多个行业、两个公司上市、多个企业布局全球跨区域发展,提供了约40万个就业岗位。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正朝着建设创新型商会发展,努力把商会做实、做强、做大,服务全国,与全球商帮深化合作的目标迈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

   刘烈东表示,四川作为西部人口大省,近年来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成都及周边城市的高速公路、城铁等交通网不断完善,同时,成都已开通100余条国际(地区)航线,包括直飞美国洛杉矶、新西兰奥克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等多条洲际航线。成都坚持以新开放观服务全省跨越发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刘烈东表示,欢迎更多的社会资本以及全国商会来成都投资,成都市政府将不断营造更优越的投资便利和环境,为到“天府之国”进行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表示乐观,他认为,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外商投资机制的完善以及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给予的政策利好,民营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新的发展格局下,民营企业有了新的发展机会,只要民营企业规范自身发展、脚踏实地地做好实业、坚持创新,就能在发展中壮大。刘永好表示,希望商会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为民营企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马烈红

   马烈红对成都的良好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成都具有自然环境优越、市场潜力巨大、开放水平较高、经济产业基础好、商业环境优良、人才科教资源丰富、政务环境规范等优势,发展前景广阔,还拥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成都自贸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新机遇。

   针对如何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本次会议就加强三地行业协会商会项目合作、引导产业有序转移等议题展开了积极探讨。邱仰林分享了其“总部经济”战略思维,他表示,总部经济是“人”的经济,是人类高端智能的大规模极化和聚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北京主要承担首都功能,打造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等;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主要承担金融中心、商贸中心等功能;河北的定位主要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商贸物流、环保和生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与会嘉宾合影

   北京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机制自建立以来,在服务企业、协助招商引资、提高商会知名度等方面成绩显著。通过与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市场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参加省级商会举办的高峰论坛、商会企业项目推广、商会庆典等重活动,实现了商会间相互支持并助力招商引资。同时,增强了互信,提升了商会知名度,扩大了驻京省级商会社会的影响力,树立了各地商帮的良好形象。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