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绿色农产品俏京津

2017年09月17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绿色农产品俏京津

本报电 新鲜蔬菜12小时从田间到餐桌,让京津市民吃上放心菜。河北廊坊市近年来瞄准京津市场需求,着力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每年有500万吨瓜菜、13万吨肉类、4.4万吨禽蛋销往京津市场。以城郊都市型和生态集约型现代农业为发展定位,廊坊不断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集中打造了48家现代农业园区,引进、集成和示范118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全市共认证无公害农产品99个、绿色食品12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

为抓好市场对接,廊坊完善物流体系,发展冷链物流、直销配送,建立了超市专柜、社区直营、高端特供等销售渠道,实现了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全域全覆盖,初步构建了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全市200多家农业企业与首农集团、二商集团等京津龙头企业实现对接,55家龙头企业与京津18家大型超市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年交易额近30亿元。

(张 迪 孙亚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7日 11 版)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