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打造水城融合生态线

2017年09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打造水城融合生态线

本报电 为保干线水质安全,日前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建设工程启动,打造以绿为基、以水为魂、以文为脉的开放式带状生态公园。按照规划,焦作市将重点打造“一馆一园一廊一楼”,新增近2300亩绿地。其中建设的南水北调纪念馆,将生动展示世界最大调水工程的发展历程,展示南水北调工程决策、征地移民、项目建设全过程及沿线人民“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说:“实施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建设工程,不仅关乎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而且关乎保护一渠清水送津京,对确保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盘活城市资源,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据悉,焦作坚持“生态立市”,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建成“北有绿色太行、南有靓丽水乡、绿地游园遍布、绿色廊道纵横”的生态绿城和水域靓城。

(杜 司)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7日 11 版)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