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技术、碳鉴定、能源转型

联合国呼吁用六招应对气候变化

2017年09月21日08:33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联合国呼吁用六招应对气候变化

19日下午,联合国气候变化领导人对话会议在纽约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现在各国所做的承诺和计划,仍不能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下。他呼吁各方在投资清洁技术、碳定价、能源转型、减少风险等六个方面采取行动。

古特雷斯表示,最近发生的哈维飓风和伊尔玛飓风以及南亚的大规模洪水,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目前各国根据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所做的承诺和计划,仍不足以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2℃以下,现在世界仍处在气温上升有可能达到3℃甚至更高的道路上。

古特雷斯说,到2020年,《巴黎协定》的缔约国将审议进展,届时各国需要大幅提高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雄心。

古特雷斯呼吁国家和地方政府、商界、投资者、科学家以及全球各地民众,切实从投资清洁技术、碳定价、能源转型、减缓风险、增强国内各方和商业界的贡献,以及筹集财政资源六个方面采取行动,并在明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就着手行动。

(责编:于琳、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