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环内拟禁放烟花爆竹

2017年09月22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北京:五环内拟禁放烟花爆竹

  记者从21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为改善大气等环境质量,维护公共安全,北京拟修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将原有的五环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改为禁止燃放,在禁放区内不设置烟花销售点。

  此外,提交审议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提出,除了五环内禁止燃放,各区政府可以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五环外特定区域划定禁止或限制燃放区域。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出现了一些新情况,2015年到2017年春节,北京因为燃放烟花引起的火警2000多起,伤亡数十人。近5年,北京春节期间空气重污染天数在2天到4天之间。

  据介绍,此前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开向社会征求修订意见,在收到的814条意见建议中,支持禁放的意见占83.1%。

  1993年,北京立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随后,全国不少城市也立法设定禁止燃放区。2005年起,北京解除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禁令,改为特定区域限制燃放。(记者乌梦达)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