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首次实现全部用新能源电力供电

银燕

2017年09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原标题:甘肃敦煌首次实现全部用新能源电力供电

  人民网敦煌9月21日电 (记者 银燕)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昨日在甘肃敦煌开幕。记者在敦煌市看到,著名景点月牙泉附近游客如织,街道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目前敦煌电力供应充裕,而且全市用的电力都是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属于清洁能源,用户可以放心用电!”在街上巡视的电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9月18日起,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次尝试以100%的清洁能源电力向敦煌供电,将持续至9月28日。敦煌成为甘肃省第一个尝试实现清洁供电的城市,此举为第二届文博盛会增靓不少,标志着甘肃新能源供电又迈出新的一步。

  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第二届文博会期间,甘肃电力供应充裕,预计最大用电负荷10844兆瓦,最小用电负荷9448兆瓦,日用电量24026万千瓦时,期中风电日可发电量5622万千瓦时,光伏日可发电量2232万千瓦时;新能源日可发电量7853万千瓦时,占全省总用电量的32.69%,比2017年1-8月份平均水平高出5.03个百分点。

  敦煌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旅游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2016年9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功在此举办。来自85个国家、5个国际和地区组织的1500余位代表共商通过了凝结着“加强文化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广泛共识的《敦煌宣言》。

  随着近年来敦煌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敦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力度,供电能力不断提升,电网从单电源单回路跃升为双电源双回路或者单电源双回路,跻身西北先进的城市配网高水平行列,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此次完全尝试使用清洁无污染的新能源电力为敦煌供电,为今后逐步实现敦煌电力的“清洁”替代开了个好头。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