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添新力量

2017年09月24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添新力量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 卞军)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又增加了“新的力量”。近日,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坚守精神家园,共建美丽中国”三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有着“南京路上学八连,霓虹灯下新一代”美誉的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十中队驻地举行,武警一支队的“加盟”,为今年4月成立的“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注入了新鲜血液。

  “保护可可西里的关键是人。可可西里能获得今天的殊荣,和守护战士长年累月巡山及与盗猎分子坚决斗争是分不开的。” 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恒源祥对支持开展可可西里保护工作的感受。

  今年4月27日,恒源祥集团等组织发起成立了“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旨在搭建一个爱心平台,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爱护这群可可西里守护者的身心健康,培养更多的年轻人继续守护这块净土。第一阶段工作是安排可可西里守护战士来沪接受全方位的体检服务和健康指导。联盟还将建立更完善的制度来关爱这些战士,为保护区的战士在工作、生活上争取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

(责编:刘佳、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