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假空气质量“中间好两头差”

2017年09月28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长假空气质量“中间好两头差”

  27日,市环保局发布了国庆长假期间的空气质量预报,假期北京空气质量预计“中间好两头差”。

  本周,京城明显降温,最高气温低于25℃。与此同时,大气扩散条件不错,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国庆假期马上到来。环保部门表示,从目前的预测结果来看,9月30日开始,本市地面进入低压系统控制,弱南风,湿度较大,扩散条件较不利,预计空气质量将达到轻度至中度污染级别。也就是说长假前期,京城的空气质量不是太理想。

  从10月2日起,京城空气质量将转好,预计到10月5日都将保持优良水平。但到了长假后期,本市的污染扩散形势预计会再一次转差,空气质量有可能达到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

  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密关注国庆期间的污染变化情况,及时更新预报结果,建议大家根据预报结果和空气质量实况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骆倩雯)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