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浙江淳安

建筑工地有了环境监测系统

2017年10月27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0月26日电  (方敏、谢吉全)日前,浙江淳安通过科技创新和设备提升,推出了一套建筑施工管理方法,以减小城市建筑工地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淳安是著名景区千岛湖所在地。该县在投资3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全部安装了物联网在线监控系统。针对工地扬尘、污水排放等环境问题,在建筑工地启动安装了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根据污染物浓度,及时调整易产生扬尘作业的施工安排,一旦细颗粒物超标,喷淋系统会立即喷出水雾。同时要求所有在建建筑工地在生活区设置污水、废水沉淀池、化粪池和生活垃圾收集箱,并做到分类存放。在各建筑工地自行保洁的基础上,对不能二次利用的污水、废水、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统一与环卫部门签订保洁处置协议,集中处置,防止二次污染。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7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