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川赴有关市开展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11月01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带队赴深圳、汕头、东莞、揭阳市开展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与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了解各市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实地察看了各市黑臭水体整治、河涌污染整治、加油站改造、畜禽禁养区治理、敏感区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等的工作情况。

  陈小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意见为契机,以实施“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为主要抓手,围绕国家环境保护部通报指出的我省在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2017年环境保护考核目标任务。 (记者/辛均庆 实习生/韩安东 通讯员/任宣)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