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簕杜鹃王” 150岁!

2017年11月02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簕杜鹃王” 150岁!

  有着150余年树龄的广州市“簕杜鹃花王”在流花湖公园等候赏花人。  记者杨耀烨、黎旭阳摄

  流花湖公园簕杜鹃盛放。

  广州市是国内桥梁绿化最多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景观效果最好的城市之一。广州天桥和立交桥上的“簕杜鹃空中花廊”常在朋友圈刷屏。11月1日,广州市首届簕杜鹃主题花展在流花湖公园盛大开幕,此次花展历时20天,将突破市民游客以往对簕杜鹃的固有印象,以体现文化、生态、创新为设计理念,以更为变幻多端的造型、丰富多样的品种亮相,多角度、多手法、多层面地展现簕杜鹃的风姿与艳丽,形成缤纷多彩、绚烂璀璨的花潮,构造秋冬季节满园尽染的醉人花海风光。其中一棵拥有150余年树龄的广州市“簕杜鹃花王”也惊艳亮相,该花王是广州市现存树龄最长、规格最大的簕杜鹃。

  簕杜鹃从单花来看,并无牡丹那种雍容华贵的气质,也没有郁金香那般亭亭玉立的神韵。但是它所开的总是一簇接着一簇的群花,近看,好像十几个形影不离的兄弟簇拥在一起。远看,宛如一团团热烈无比的火球,呈现着万紫千红的景象,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 (记者全杰)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