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昨开幕

牛皮纸做家具倡环保

2017年11月06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牛皮纸做家具倡环保

  废旧环保材料设计的作品吸引眼球。

  工业设计如何让世界更绿色?11月5日,以“全球智造·设计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开幕,展出来自中国、日本、荷兰、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意大利、芬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

  一次性矿泉水瓶的废弃堆积了大量的塑料垃圾,污染人们的生活环境。来自荷兰的设计师设计了可便携易清洗的塑料水瓶。据介绍,水瓶的材质获得了了Cradle to Cradle认证,其不含有任何有毒的增塑剂。

  一家来自德国的企业展出了其设计的西装、T恤等。这些衣饰均是天然材质,有些纯棉T恤、运动裤均是使用回收废弃衣物制成。

  在该展区,也有深圳的企业参与其中。来自深圳的一家企业也展出了特制牛皮纸制成的家居装饰品。这种牛皮纸做的风琴式家具,可以拿来当坐凳,拉伸后可以供多人休息,伸缩比例可达到1:50。据介绍,这是用环保的植物淀粉胶黏合成蜂窝结构,可曲可直,可长可短,其可以承重5000KG/㎡,实用便携。

  记者了解到,此外,此次大展还特设智能智造展区。具备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的地铁边检机器人;能够指纹识别、摄像头拍照、即时存储的智慧印章;全国首台智能便携翻译机;一个为化妆者而设计的智能梳妆镜等智能创意作品亮相大展。

  在此次展会上的深圳元素非常亮眼。据介绍,目前深圳各类工业设计机构超过了6000家,全行业的从业人员超过了十万人。 (记者鲍文娟摄影报道)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