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森工林区野生东北虎频繁现身

2017年11月24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野生东北虎频繁现身

本报哈尔滨11月23日电 (记者谢振华)2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获悉:14日至19日期间,东方红、桦南林区先后多次监测到疑似东北虎足迹并拍摄到东北虎视频。

据介绍,11月14日傍晚,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接到报案,辖区内出现许多类似虎印足迹。15日,该局布控的远红外摄像机在夜间清晰拍摄到了一只东北虎。19日,该局再次接到虎踪报案,并据此近距离拍摄到了清晰的野生东北虎影像。

除了东方红林区,17日,桦南林区也发现了一连串梅花状的东北虎足迹,初步判断为一只雄性成年东北虎所留。

随着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实施、森工林区全面停伐,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内黑熊、野猪、狍子、野鹿以及猞猁、豹猫等野生动物日渐丰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4日 23 版)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