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旅法大熊猫幼崽取名“圆梦”

2017年12月06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首只旅法大熊猫幼崽取名“圆梦”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与“圆梦”互动。黄昊摄

  首只旅法大熊猫幼崽亮相和命名仪式日前在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举行,4个月大的大熊猫幼崽“迷你圆仔”被正式命名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

  今年8月4日,生活在该园的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诞下一对雄性双胞胎,这是旅法大熊猫首次生产,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后夭折。因爸爸是旅法大熊猫“圆仔”,动物园此前为存活的幼仔取小名“迷你圆仔”。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国务秘书勒穆瓦耶、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中法嘉宾共同为熊猫幼仔的名字揭幕,法国卢瓦尔-谢尔省省长、参议员、国民议会议员、地方政府代表及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了命名仪式。

  当天的命名仪式上还发布了“首只在法国诞生的大熊猫宝宝”纪念封和纪念邮票。翟隽说,纪念封上以大熊猫“欢欢”和“圆梦”的照片为主,背景是并列的北京天坛和巴黎埃菲尔铁塔。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圆梦”将从2018年1月13日起对公众开放参观。“圆梦”的父母“圆仔”和“欢欢”于2012年1月从中国四川抵达法国,落户博瓦勒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记者黄昊)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